墨惜语

三党,偶尔出没

全职哨向同人《孤军归途》第一章

#私设如山,有一些剧情需要的对哨向设定的修改填充

#全职架空设定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虫爹

  没有战争的都市真是祥和安宁得让人想落泪,和战时的前线仿佛存在于两个世界,似乎只要放空大脑就能随时无忧无虑的睡过去,每次来到这里张佳乐便觉得一切遭受过的枪林弹雨都还是有意义的。

  此时张佳乐戴了一副墨镜,红发随意扎了起来,别了两枚黑耳钉,风衣长裤长靴的打扮尽显审美紧随潮流前线,就这么翘着二郎腿寻了个咖啡厅的盆栽后面坐着摆弄通讯器,看穿着和悠闲程度,既不像才离开前线不是很长时间的少将,更不像一个就在昨天还被各路人马花式寻找的家伙。

  而张佳乐这么相当不低调的出现在这里当然不是闲得慌自投罗网,而是和一个向导有约。

  还是一个时间观念相当强的向导。张佳乐看向窗外,一个瘦高的戴着眼镜的男子从马路对面的向导塔过来,按照他的走路速度,估计进门坐到这里正好比约定时间早五分钟,不耽误功夫还显示礼仪。

  来人是张新杰,向导塔的主要负责人,曾经担任过介绍人一职,也是张佳乐这次见面的对象。介绍人是向导塔中一个特殊职位,也必须由特殊向导担任,即拥有能够辨认出哨兵和向导相合程度能力,简单的说就是天生的媒婆。不过在联盟发展的今天,有太多可以测试这一项的手段,介绍人一职也就慢慢被淘汰掉了。

  果然,正像张佳乐所设想的那样,当张新杰坐到桌子的对面的位置上时,时间正正卡在那个点儿上。

  “要喝点儿什么吗,我请客。”张佳乐把菜单推过去。

  “我过来时候在办公室喝过水了,而且以你的目前的情况,在公众场合一旦被人认出也……”张新杰的话刚说到一半,就看到张佳乐已经把服务员叫来要了一杯奶茶,只能咽下了后半句话,给自己要了一杯咖啡,同时心里对这位久闻不如一见的年轻少将偶尔的任性程度有了新的认识。

  张新杰语速不紧不慢,“张佳乐少将,就像通讯器里面说的那样,我来是和您谈谈加入向导塔的事的。”

  张佳乐低头慢悠悠的搅拌着面前的奶茶,蒸腾着的雾气给勺子覆盖上一层水汽。“我知道,所以我也在通讯器里给了答案,我选择拒绝。”

  张佳乐听说过张新杰,从很多人的嘴里,也从各种网路上的评价里,尽管并没有近距离接触过,但也大致对这次的聊天对象做过功课,严谨,冷静,自信,具有极强的判断力和说服别人的能力等等。不过这都和张佳乐,一个从觉醒了向导能力就一步没踏进过向导塔,从建立屏障到如何结合构建链接再到寻找哨兵全靠自学的野生向导没关系。张佳乐自认为虽然已经混得够惨了,但还没有到像联盟对向导的诸多束缚政策妥协的地步,不然也不用和个通缉犯一样躲这么久了。

  “可张佳乐少将您最终还是答应见一面不是么?说明还是认真考虑过的。”张新杰推了推被热气熏得起了雾的眼镜,他同样也是提前做了很长时间功课的,张佳乐,联盟少将,与自己的哨兵共同带领番号为百花的队伍,并且以不输于诸多哨兵的战斗力立下无数显赫战功,据传只差一步就能再上一个军衔,更是被誉为联盟既叶修将军后又一个打破了“向导的身体素质等多方面注定落后于哨兵”这一固有观念的存在。而这样一个人,不用想也一定是坚韧而执拗的,因此张新杰从一开始就没抱这场对话能很快结束的希望。

  “不,我会过来只是因为我在好奇一件事,这份邀请是出自你个人之手还是向导塔亦或者联盟的意思?”张佳乐认真摇了摇头,脑袋后面的小辫子一甩一甩的。

  “最开始出自我个人分析后主动的意愿,如今已经经过其他高层的同意。”张新杰实事求是的回答。

  “果然如此,我就说我过去都没有受欢迎到各路人马纷纷招揽的地步,现在更不可能了。”张佳乐一脸意料之内。

  “少将为什么这么认为?只是因为失去哨兵的缘故?抱歉。”张新杰蹙起眉头下意识紧跟着问,说完才意识到不妥,急忙道了声歉。

  哨兵与向导的关系犹如枪和扳机,是天生最契合的搭档,因为结合而组成,这种结合基本上是终身制的,但也存在一种特殊的情况,一人死亡,一人独存。而就在不久前的一次奇袭任务,百花军的另一位少将,也就是张佳乐的哨兵,孙哲平失联,当天晚上,孙哲平的精神向导黑狼“落花狼藉”在张佳乐眼前消散,同时两人链接强行断裂,张佳乐精神网因此严重破损。第二天打扫时在距离大型战场500米处发现小型战场,有厮杀痕迹,并找到孙哲平武器装备残骸,当天张佳乐放出精神向导“百花缭乱”搜查,依旧没有任何回应,三天后,发布讣告确认孙哲平阵亡,一周后,张佳乐被联盟以回都城述职并检查身体状况为由要求保留军衔卸任回都城,实则是下达指令迅速命他与新的哨兵结合,张佳乐拒绝无效后,以精神力严重受损为由请病假,并在当天下午从公寓失踪,直到现在。

  “没错,就只是这样。”张佳乐耸了耸肩,表示并不在意,战场有太多的生离死别,他还没有那么容易被几句话扰乱了情绪。“不过在大多数人眼里‘只是’这个词还是用得太轻飘飘了,大众观点是没有哨兵依托的向导就类似于废物,不是么?”

  “但无论是我还是少将您都不是大众观点的持有者。”张新杰指出。

  “但你我并非存活于大众之外,尤其当这个大众观点作为舆论政策的核心的时候。”张佳乐反驳得同样尖锐。

  “那如果向导塔愿意承担这份舆论压力与接纳少将后的一系列连带事宜呢?包括帮助您解决掉最棘手的配对结合问题。”张新杰慢条斯理的抛出一个炸弹。

  勺子与杯壁发出清脆的碰击声,“为什么?”张佳乐下意识这么问,然后懊恼的看到张新杰嘴角勾起一抹笑意。一来一去间主动权显然被自己主动奉送到张新杰手上。

  张新杰依旧语气平淡,“有私人原因也有其他目的。最简单的说法就是向导塔不想再给个别毫无道理的决策背锅了,自成立以来被骂了上百年的束缚人性盲婚哑嫁的鸟笼,这个反派当的够久了,如今联盟明面上哨兵与向导平权,向导塔也该做自己真正该做的了。另一个原因就是我对少将您与叶修将军这样的向导案例非常好奇,所以一直想要与您接触,也许可以找到提高向导整体身体素质的方法,至于私人原因,”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停顿了一下,对待张佳乐这样的人,上百句理论上的空泛东西不如一句实话实说,“我需要您,无论是对我个人还是对向导塔来说,您的经历也许不如叶修将军那样璀璨夺目,但对于每一个抗争在追求平等自由第一线的向导来说,都是很强的精神力量。”

  说完这句话,张新杰低头将温度冷热正好的咖啡拿起来慢慢喝掉,他知道这场讨论自己已经赢了。

  一片静默之后,张佳乐从喉咙里传出几声轻笑,将刘海拨拉到耳后,露出生机勃勃的眼睛,无奈的摇了摇头,最终还是举了白旗,不是我方实力太弱,是敌方太会使用攻心计,“好吧,你说服我了。”

  张新杰将喝得干干净净的咖啡杯放在桌面上,主动伸出白皙修长的右手,镜片下的双眼满是自信与冷静。“那么,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张佳乐用牙齿咬着脱去白手套,这才伸手回握,张新杰余光敏锐的注意到对方手腕的位置有着一块红黑交织的纹身,像是很复杂的花的形状。

  “宿舍等一切设施已经为少将处理妥当,少将随时可以入住,具体事宜到时候再详细说明,少将还有什么建议和要求么?”

  “这都是小意思。”张佳乐对这些倒是不是很在意,他不是那种娇生惯养的向导,就算草地土坑都可以安之若素。“不过我确实有两点想说的,”张佳乐伸出两根手指晃了晃,“第一个就是既然以后还要多多相处,新杰你能不能放弃叫我少将,直接叫名字就行了,听起来真的不习惯。至于第二个,”张佳乐的嘴角浮现出胜利的狡黠,“新杰你说错了一点,联盟对向导的强制分配结合制度对我来说没那么困扰,因为就目前的记录来说,除了他以外所遇见的实力和契合度稍微低一点的哨兵全部和我尝试结合失败,至于原因嘛,我用来攻击的武器,可不只是猎寻而已。”

  

  

评论(3)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