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惜语

三党,偶尔出没

追寻&回溯(下)

  那人听见动静,转过身来,红褐色的刘海有些长了,挡住了眼睛。那应该是一对笑起来眯成一条缝,生气了瞪的圆圆的眼睛,孙哲平想。阳光下泛着光的皮肤白皙而润泽,身形高挑,相较过去瘦削了很多。
  
  孙哲平在看到这个人的一刻,心中突然有了一种被填满的感觉,就像脑海中的空白完整了起来,唇齿间那个名字的读音即将挣脱束缚释放出来,却被那股诡异的力量又强行压了回去。
  
  那人定定的看着孙哲平,保养得当的手不由自主的向孙哲平的方向伸来,又在最后一刻停下转为拨开自己的刘海,脸上飞快闪过惊讶,喜悦以及等等孙哲平一时说不出来的混合在一起的情绪,直到在有些违和的淡淡的微笑上定格。
  
  “大孙呃不是,孙先生,那个,我觉得我还是能解释一下的,你看你东西也没少什么不是。”
  
  那人有些前言不搭后语的试图合理解释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而孙哲平在被称作孙先生的时候眉头就蹙成了疙瘩,脸色也有点难看,但只是一声不吭的盯着他,任他展开演讲般的表演。
  
  “总之,呃,我现在有点事儿,那个,已经说明是意外的话我先走了啊,别报警,不然警察叔叔会很苦恼错抓好人的。”
  
  似乎也看出了孙哲平细微的不耐,那人快速抛出最后一句话,末了还留下一个冷笑话和一个爽朗活泼的笑容作为终结,随即随意的看了孙哲平几眼,低头欲快走。
  
  就在俩人擦肩而过的时候,那人感觉到自己手腕传来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耳边的话语宛如雷鸣。
  
  “张佳乐,你到底还要装到什么时候!”
  
  张佳乐身体猛的颤抖了一下,整个人都僵硬成石头,扭头努力维持着那抹笑容,嘴唇微微颤动,“我,我不是……”
  
  “乐乐,如果不想笑就不要笑,一切都有我在。”
  
  孙哲平将那颤抖的身子揽入怀中,不太熟练的轻拍有些消瘦的后背,直到怀中人情绪逐渐平静下来。
  
  张佳乐睁大着双眼,趴在孙哲平肩膀上,目光无神的注视着远处的墙壁。这个怀抱硬邦邦的,但温暖得让他有了一种落泪的冲动。只放肆这一会儿……张佳乐对自己说,好久没有再想过还能收获这样的拥抱,还能有人叫自己的名字,还是最心心相念的那个人,在……自己都快忘掉自己名字的时候,给了一种可以依赖的错觉。
  
  不知道过了多久,张佳乐才从孙哲平怀中爬起来,俩人重新坐回过去各自的位置。张佳乐脸上也终于出现了孙哲平记忆里那个有点傻但很灿烂的笑容,至少怎样都比之前那个比哭还难看的好。
  
  “大孙,你是怎么过来的?”张佳乐磕着瓜子,有些随意的问。
  
  孙哲平有些懵,不太明白张佳乐的用词,只能暗暗把这句话记住,然后简单述说了一下自己的经历,略过了漫无目的的苦逼寻找,虽然就他现在的形象来看,不太有说服力。
  
  让孙哲平没想到的是,听完全部,张佳乐整个人仿佛被电打了一样,突然捂着脸发出困兽般的哀鸣,长长的发丝如血般散落下来,整个人散发着凌乱而疯狂的气息。肩膀剧烈的颤抖着,口中呓语,
  “果然……我早该猜到的……”
  
  还没等孙哲平做出反应,张佳乐又恢复了平静,只是眼中多了些疲惫和忧郁,还有些若有若无的决绝,像极了第六七赛季时候的他。
  
  张佳乐瘫坐在椅子上指挥着孙哲平沏了壶茶,美名其曰不能喝酒喝茶还是可以的。
  
 孙哲平有意想从张佳乐口中套出点什么,比如刚才失态的原因,可张佳乐却仿佛听不懂,顾其左右而言他,各种胡搅蛮缠,完全是仗着好久不见在耍赖。
  
  “那你为什么来这里?”
  
  “呃,大孙啊,这是一个漫长的故事。”
  
  “那就慢慢说。”
  
  “那可不行,除非再给我倒杯水,不然我可不是黄少天那个话痨,我会渴死的。”
  
  孙哲平给张佳乐倒了杯,张佳乐喝了一口就皱了皱鼻子苦着脸推还了回去。
  “woc,这怎么这么苦?不行,大孙你自己喝吧,我再自己沏一壶别的。”
  
  “你还能沏出来花儿不成?”孙哲平叹了口气,端起来喝了几口,是不好喝,但完全没到张佳乐说的苦的地步,那家伙纯粹是没事找事。
  
  张佳乐眯着眼看孙哲平喝完,倒没有再沏一壶的打算,只是凝视着孙哲平的脸,眼神里带着复杂的意味。
  
  我脸上是脏了还是咋滴?孙哲平想要吐出这一句话,却只感觉天旋地转,一阵眩晕感直达神经中枢,眼前阵阵发黑,眼前张佳乐的脸变成了两个,身体一点力气都没有,最终彻底失去了意识。
  
  张佳乐跪倒在地上,双手托住孙哲平倒下的身体,低头凝视着那张宛如沉睡的脸,仿佛一座雕像。
  
  几分钟后,外面传来房门打开的声音,叶修从外面缓缓走了进来。
  
  “我说你够狠的啊,仗着老孙信你直接迷晕过去。”
  
  “闭嘴,你不该把他牵扯进来的。”
  
  “好好好,我的错,不过你还是坚持不该让老孙帮忙?讲真,要不是老孙把这个梦境空间破坏的这么厉害,你也不会变得这么强大。”
  
  “是我自己惹的麻烦,和孙哲平没有关系。”
  
  “啧,你知不知道,你这样老孙是会把你艹的下不来床的。”
  
  “咸吃萝卜淡操心。”
  
  叶修叹了口气,暗暗给接手到自己跟前的孙哲平道了声抱歉,张佳乐这倔脾气,也只有老孙能降得住,自个实在是没辙了。
  
  张佳乐看着叶修和孙哲平身形彻底消失,脸上的留恋转为坚毅和冷峻,手中一闪,猎寻和几发手雷紧握,直视着街上目光呆滞,闪闪烁烁的数据人,一个人踏上直面整个崩坏梦境的孤独战役。
  
  孙哲平做了一个梦,梦中那是一个夏休期,自己等待着张佳乐的到来,接到的消息却是对方陷入了长久的昏厥,就像……永远沉眠的睡美人一样。
  
      头发披散在枕头上,脸色带着病态的苍白,婴儿肥的脸完全消瘦的不成样子,手背上蔓延着青色的血管,双眼紧闭着,嘴唇苍白,怎么吻都不会红润起来,怎么喊都唤不醒。
  
  那是一场噩梦,这样的张佳乐孙哲平怎样都不想再看到第二次,所以,当叶修从他弟那里得出猜测和破解方法时,孙哲平毫不犹豫的去了,哪怕结果很可能是一同陷入沉眠。
  
  结果,他失去了去之前的记忆,他回来了,张佳乐却还留在那里。
  
  孙哲平睁开眼睛,正对上叶修那张大脸,叶修赶忙摆了摆手,表示不是自己的锅。随即表情转为严肃,拿出一个东西递给他,正是当初进入梦境的钥匙。
  
  叶修凝视着孙哲平的脸,一字一句的说,
  
  “这一次,还要不要进去选择在你,那个梦境已经破碎了,里面的人都会很危险,别怪哥没提醒,你进去很可能再也出不来,但不进去,虽然乐乐自信满满的说没事,但就他那倔脾气,话只能信一半儿,所以,已经到这个地步了,只求张佳乐要打死我的时候帮哥拦一下就行。”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