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惜语

三党,偶尔出没

忘爱症候群


孙哲平突然昏迷的消息是义斩传过来的,于此同时还有他清醒后忘记了张佳乐的事。大家在震惊的同时,还不免有些担忧。不过,张佳乐此时的状况确实不太好。
b市一家医院。张佳乐头发凌乱着,披散在肩上,压根没有收拾的心情。脸色有些病态的苍白,眼圈有些发黑。
知道消息从q市飞过来,到孙哲平清醒这段时间他根本没合眼。现在就更没有睡觉的心情了。
“孙哲平,你真的想不起来了?”
“抱歉,我确实不认识你。”看着眼前有些憔悴的人孙哲平总觉得自己应该认识的,但心中却不住泛起浓浓的厌恶和烦躁,压下了那细小的心疼。这样的情绪下,也忍不住口气难听了不少
“麻烦你出去,这还能对我康复有点好处。我需要的是队友,而不是其他战队不知所谓的人。”
woc,孙哲平你大爷的。张佳乐做了个深呼吸,无视了他的话,继续说“我叫张佳乐。”
“你叫什么关我什么事。两个字出去!”说完,将病床旁的张佳乐推了一个踉跄,狠狠撞到床头柜上。
“……”张佳乐扶着柜子,有一种拿着床头灯往他身上丢,把他砸醒的冲动。
还是门外的义斩战队的队员听着不对,犹犹豫豫的走进来,几个人把张佳乐扶到旁边病床,劝说他先睡会儿。另外几个小声试图帮孙哲平回忆起来。
张佳乐呆呆的躺在床上,腰被撞得生疼,没有一点脾气了,只是心里揪得疼,仿佛谁死死拽着自己心肝往外拉似的。听着孙哲平和义斩队员聊天,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听着他提起自己口气里浓浓的嫌恶和嘲讽,感觉自己确实困了,不然怎么这么累呢。
接下来的两天对于张佳乐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每一次对孙哲平的尝试都是一种完全的徒劳,每一个人,包括邹远,唐昊这些老队员都来试过,可是孙哲平能想起来所有人,甚至能和叶修笑着聊几句,都没办法认得或给张佳乐哪怕一丝好脸色,轻则无视,重则嘲讽发怒。
请了五天的假,张佳乐却在第三天清晨就孤身来到了机场,除了楼冠宁外,没有告诉任何人,尤其是孙哲平。当然,就算说了对方估计也不在意,张佳乐自嘲的想。坐在飞机上,不知怎么的有点想笑。孙哲平,你大爷的厉害,上次把乐哥折腾成这样,还是你受伤的时候,现在呵,更出息了啊。
回到俱乐部,无视了大家的表情,张佳乐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对着手机发呆。手机上是两个人刚确立关系时拍的合照。上面两人抱在一起,笑得灿烂。老天爷还真是能玩啊。繁花血景一万年,说到底却只有三个半赛季的灿烂,而现在,西部荒野的缘分和感情,彻底断干净了啊。登录浅花迷人,在荣耀里漫无目的的转悠,不知不觉来到了初遇的地图。停在了那里,心里却明白再不会有一个狂剑士来邀请自己了,再无可能了。张佳乐扯出一个笑容,他说的对,心底的杂念是该射杀干净了,我也确实该习惯没有他的日子了。
第二天,张佳乐拒绝了张新杰为他续假的要求,重新带着笑容返回了训练室。张新杰看着他红肿的眼眶,想起昨晚几乎没有断过的抽泣,心里暗暗叹了口气。
很快,霸图的队员都发现张佳乐变了,虽然仍挂着灿烂的笑容,和大家嘻嘻哈哈。但却多了以前张新杰耳提面命,现在却让人担忧心疼的前辈的气质。虽然继续着独有的百花式打法,却比当队长时还要拼命。
于此同时,张佳乐不再收到来自b市的零食,也再也看不到他吃零食了;夏休期不再去旅游,而是公寓和训练室两点一线;不再担心被收手机,而是默默换了个新手机,告知了除了那个人以外所有人手机号;聊天群里不再各种秀恩爱,百花缭乱和再睡一夏除了必要甚至很少同时在线。
不是没有人安慰过他,却被他笑着打着哈哈噎了回来。张佳乐确实是这么想的,孙哲平烦我,而我又不擅长忘记,那我就听他的话,老死不相往来好了。
直到在一个赛季的结束,群里突然传出来一个消息,义斩一个队员发的,估计是错屏,很快就撤回了,但张佳乐还是看到了。“救命,孙哲平前辈在忙着相亲?!”
同样看到这个消息的白言飞担忧的看了过来,张佳乐突然却有点想笑,他也确实这么做了。“这妹子长得不错,不知道打荣耀不。”张佳乐无视了大家见鬼的眼神,反而开口点评。
没什么难受的,张佳乐对自己说,如果是还是恋人,说不定会吃醋闹别扭,如果还是哥们儿,那可以拍着肩膀说大孙你好艳福啊,既然什么都不是,那还是回头让小楼帮忙要个喜糖吧,省的自己去被打出来。这样挺好的不是,男男相恋是个不归路,本来说好一直牵着手在黑暗里一起摸索前行,可既然人家都向往光明了,那又何必回这荆棘路呢,独木桥自己走就可以了。
冬季转会窗开启,张佳乐正式选择退役。新闻发布会结束,就像那个人离开一样,悄无声息的登上了火车。手上是一张纸,上面是两人相爱时曾约定的退役后旅行计划,现在他一个人来完成。
一个月后,和女生早已分手的孙哲平在健身房锻炼,一段记忆突然涌入了脑子,与此同时,是一个新闻“某市中心旅馆失火,死亡名单:张佳乐”

评论(10)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