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惜语

三党,偶尔出没

死亡游戏(23)

      凶手在我们周围?黄少天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想着这句话,在得到这样的回答后就瞬间明白了霸图正副队知道谜题答案却沉默不语的原因,在这种时候本来情况已经很糟糕了,要是再起猜疑和内讧的话,简直后果不堪设想。


       干嘛要多嘴问一句呢,黄少天也想这么对自己说,但比起纠结他更不想被瞒在鼓里,在那个人不在后更是这样。


       黄少天打了个滚爬起来,在包里翻找出一支笔一个本子准备理一理思绪。这是喻文州的习惯,还在训练营的时候喻文州就喜欢将自己的想法记在本子上,黄少天曾经看着好奇也向喻文州要了个可以放进任何包里的笔记本,也坚持记了一阵,后来发现还是不习惯才放弃了。


        而那个本子一直都静静躺在黄少天包里,没拿出来过,也没让别人看过。黄少天指尖摩挲扉页一行清秀的字迹。“To 黄少天,加油练字。by喻文州”


       说起来那时候看到这行字还不怎么乐意,觉得喻文州是借着送礼物吐槽自己狗爬一样的字,缠着喻文州让他多写点儿别的,只是后来时间长了就忘了这事儿了,不过现在看了队长确实字比自己的好看多了。


      闭了闭眼,再睁开眼中已经是一片清明,在一片空白页写上兴欣,罗辑,叶修,在写到修字时,笔尖停顿了一下,还是将一行字划掉,改成了xx,l,y这三个标记。


     首先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第一个出事的是l,y也因此遭到怀疑,但黄少天主观上是不相信叶修会做这回事的,更别说还是他的队员,客观来说,按照网游上当时情况,b应该也在,y犯案可能性就更小了。但是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y失踪了,b昏迷,无法得出有用的线索,了解目前xx的情况。说起来,b为什么会昏迷呢,是因为发现了什么重要线索凶手需要让他闭嘴吗?


      可是。黄少天蹙起了眉头,虽然不想这么猜测,但以凶手以往的尿性来看,需要闭嘴的话只要杀死就行了,为什么只是昏迷呢。黄少天在b上打了个圈,继续理思路,然后是郑轩还有孙翔,孙翔死在轮回俱乐部吗,难道说,黄少天倒吸了口凉气,脑中的一个结仿佛突然打开仿佛却又系得更紧了,笔尖在纸上龙飞凤舞的涂画着,对,如果凶手在那里的话,可是,却又有些不符合逻辑啊。


      黄少天合上笔记本,用力抓了抓头发,还是自己太没用了吗,抬眼环视房间的环境,水杯,床铺,甚至是空气里的点点滴滴都酝酿着队长的气息,仿佛,仿佛他还在……


     黄少天鼻子有些酸,果然还是不太习惯啊,身边突然少一个人的感觉,听老人们说,人刚死前七天灵魂是留在人间的,我睡在这里,队长会不会回来看我呢。黄少天把自己埋在被子里,嗅了嗅喻文州残留的气息,试探的事明天再说,先养足精神吧。


      闭上眼睛的黄少天没有看到一张纸片如蝴蝶般从笔记本里滑落到地上。


       第二天的气氛有些沉闷,喻队不在,早晨的例会总结也就没有了主持的人,寥寥几句就散了。


      黄少天拿着果汁窝在椅子上,不时低头喝上几口,目光落在轮回众人身上,也许是因为荒火要来。轮回的气氛稍微比往常好了些,至少表面上是这样,毕竟这算是唯一的算的上喜讯的了。只是,有一个人不是这样,碎霜低着头,走在队伍的最后,似乎在思考什么,百花缭乱从房间出来,还差点撞到了他。


      百花缭乱拍了拍碎霜肩膀“你没事吧。”


      “呃,阿,没事。”碎霜摇了摇头,精神仿佛有些恍惚。


       “碎霜,出什么事了吗?”江波涛走过来,有些担忧,碎霜自从上次目睹一叶之秋死去之后精神状态就很差,后来说出了预言家的身份状态才好了几天,现在又……


       “副队,我想和你说几句话。”碎霜看着江波涛眼中的担忧,身体僵直了几分,有些犹豫的说。


       “嗯,说吧,不急慢慢来。”江波涛拍了拍他的肩膀,带着安抚的口气说。


       “副队,队友是怎样的存在呢,因为”碎霜下意识看了眼黄少天“因为,黄少天好像很痛苦。”


     “队友啊,可以同甘共苦,可以交付后背的存在吧。”江波涛想了想,下意识朝站在不远处的周泽楷看了眼,周泽楷恰好转头过来,两人目光对视,相视间尽是暖意,江波涛回过神,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那,副队,其实…”碎霜正要开口,俱乐部的座机响了起来,打断了两人的话。


      “嗯?碎霜要说什么?”


      “啊,没,其实副队和队长是恋人吧,祝99啊。”碎霜张了张嘴,表情有些微妙的说。


       “啊,是这个啊,本来准备夏休期结束再告诉大家的,碎霜挺敏锐的啊。”江波涛笑着接口,没有反驳的意思。


       碎霜也跟着笑了笑,正要说什么缓和一下气氛,那边传来正在接电话的韩文清的怒吼。


     “你说什么,病房被人闯入?!发现白胜先尸体?!张新杰下落不明?!”



评论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