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惜语

三党,偶尔出没

联盟阅读记事薄(十四)

      抱歉,因为事情忙,所以晚了些
——————————————
        
        “滚滚滚,张佳乐,我说你要不要脸了,你是谁的爷啊?你才读了多少就要撂担子了。”黄少天嫌弃的瞥了他一眼,顺手拿过来他手上的平板。

        “谁答应就是谁的呗。”张佳乐懒得理他,喝了口水,打了个哈欠,决计做个听众了。

        “张佳乐你把你辈分提这么高别人知道吗,我说你啊……”“少天,开始读吧。”喻文州笑着打断了黄少天的发言,让他俩这么拼垃圾话下去还不知道要耗多少时间,张新杰也看了眼张佳乐。示意让他少说几句。这样,黄少天才终于拿着平板老老实实的开始了。

  【 而埋骨之地副本之后,君莫笑的实力已经是被公认了,那个变态的副本记录完全超越了玩家们的想象力。所以鉴定实力什么的就免了,君莫笑直接努力争取吧    结果争取来争取去,君莫笑被月轮公会给争取了去,最后还弄这么个事,惹得蓝溪阁一身骚,蓝河此时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听到这一句,许博远余光悄悄瞟了眼蓝雨正副队,几乎恨不得钻到地缝里,说到底弄成这样确实也有许博远对君莫笑的实力和目的的估判失误。

       喻文州倒是表情没有任何变动,看到许博远看过来,回给他了一个安抚的眼神。“如果对方不是职业选手的话,你的判断做法都是妥当的。”可惜对方不但是职业选手,还是大boss级的叶修。

         喻文州这句话的后续在场所有人都能补充出来,看看现在凄惨的蓝溪阁和霸气雄图,又想一想也没讨过好的自家公会,也是各有几分无奈。

         “对啊,对啊,主要还是老叶这家伙太不要脸了,心太脏了,老叶你这么欺负我们蓝溪阁好意思嘛,好意思嘛。”

         “当然好意思啊,特别好意思。”叶修特别淡定的回答把黄少天噎了个半死,黄少天正想和他探讨探讨,桌子正对的韩文清一眼已经瞪了过来,也是,几句话拖了这么久,比刚才的张佳乐还慢。

          黄少天打眼看了遍内容,实际上不太想读下去了,靠靠靠,凭什么,后面全是蓝溪阁相关的,还是关于内部竞争的。

        黄少天在心里疯狂刷着屏,有些郁闷,其实各家都有这种明争暗斗,但这种上不了台面去说的事现在读在其他战队面前,到底有些尴尬,不过一来早都想到以这本书的揭露程度,绝对不会放过任何细节,二来不读完就不能出去,况且自己来总比让其他战队读好。想了想,黄少天清了清嗓子,用一种唱rap的节奏读了下去。

       【如此这般一说,春易老还没发言,人群中已经传来冷笑的声音。蓝河不用去看也知道是谁。他在公会里的人缘好得很,横竖和他不对付的,只有一个:绕岸垂杨。说起来也真是,自己去了第十区后,一共就回来神之领域两次,还偏偏这么巧,两次都能遇到这家伙。看来最近的运气着实有些糟糕啊“超级高手?笑死了。这次去第十区开荒的都是些什么人啊?”绕岸垂杨在那好像自言自语似地说着。】

        许博远默默捂住了脸,过了这么久,他对绕岸垂杨的针对早都淡定了,相反,想到了后来他被叶神摧残的有多惨,心里对绕岸垂杨还多了些同情。说到底那时候绕岸垂杨不过是仗着实力意气之争罢了,想通了这一点自然就忘记了当初的气恼,只是旧事重提,许博远又忍不住点了根蜡,给绕岸垂杨也给自己。

       【“开挂了吧?”高玩们就是喜欢往这些方面想。因为熟悉,所以更知不可能,那么只有是靠了科技这一种解释了。不过这话现在听来也就只算是个吐槽了,荣耀杜绝外挂很多年。】

         听到了这句话,所有人都忍不住笑了出来,张佳乐举着水杯差点把水洒出来,肖时钦摇了摇头,摘下眼镜,问空气要了片眼镜布,一面擦拭着,一面说“先不说千机伞,叶神本身就算是开挂了啊。”

       “而且那挂还是荣耀女神开的,系统查不出来。”旁边的李轩听着一时半会儿没有虚空的事,放松了身体,跟着开了一句玩笑。

        接下来有一段都是绕岸垂杨的小团体的搞事情,黄少天过得很快,虽然规则要求必须声音要清亮,要让大家听清你说的什么,但毕竟没要求节奏和速度。

       毕竟也就黄少天有这本事,语速飙到飞起,节奏感把握的不错,还能确保每个人都能听清每个字,唯一的缺点就是好几次大家都想给他添个药药切克闹上去。

        当然黄少天也不可能一直这么飚车,毕竟他肺活量还在人的范围内的,所以,在脱离了尴尬的一段后,他也就慢了下来,甚至还准备停下来喝口水,让自己和大家歇口气。

      【这个家伙,难道是算好了会走上这么一步。从此以后,他连苦力都不出用了。我们各大公会想拿副本记录,不再是要买他出手,而是买他不出手??”夜度寒潭不可思议地说着。】

        黄少天喝着水,把平板扔在桌子上,供大家消化刚才的内容。喻文州先问许博远“公会里这种情况依旧严重吗?”许博远急忙摇了摇头,示意现在已经好很多,喻文州点了点头,对于春易老到此的做法,他还是一直比较满意的。

          张新杰皱起的眉头自从夜度寒潭的名字出现后就没放松过,夜度寒潭和蒋游反应速度不慢,但还是有些晚了,这也不是他们的错,毕竟对上的是叶修,但注定会吃不小亏了。

       【而蓝河此时比较难熬,有些抽风似的一会就看一下记录,惟恐突然君莫笑的名字就跑到他们前边去了。提心吊胆了好一会,蓝河突然想起来,君莫笑那边副本次数肯定是用光了。这会又没到凌晨,他就是有那想法,也不可能这时候就来破这记录啊看来这最纠结紧张的时间,又是留到了凌晨0到2点钟啊看着君莫笑在好友名单里亮着,蓝河是想问,又不想去问,犹犹豫豫地,却终究是没有去开口。记录已经抢回来了,君莫笑,这次我不会妥协蓝河给自己努力打着气。】

       【到“系统”两个前缀词,蓝河已是一惊。系统公告:请玩家健康游戏,合理安排时间。】

        “哟,小篮,我给你带来这么大压力啊?”叶修叼着一根熄灭的烟,挑了挑眉看过去。

         这不是废话嘛。许博远做了个深呼吸,最终决定不回答,以免控制不住自己不当着一群大神的面把心里的话吼过去。

        黄少天倒是赞叹了一句“有骨气,这才是我们蓝雨的人,不向恶势力低头。”弄得被偶像夸奖的许博远激动得脸都快红了。

          林敬言带着几分怀念,说了一句“说起来,虽然是哄新人的话,但好久没有听到过了,确实有些怀念。”

        叶修接了一句,“所以说不能脱离网游太久,你看我就经常看到这句话。”

       “那你做到过吗?”张佳乐反唇相讥。

       “啧,在场除了张新杰谁能做到。”叶修懒懒的堵回去。

       “合理安排游戏和睡眠时间确实益处很大。”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没有反驳。

      【能杀为什么不杀太正常不过的道理,完全让人无法反驳的道理。君莫笑有能力去杀这个BOSS,其他人又有什么理由不让他去杀?就因为他杀了其他就杀不到了?这才是滑稽之极的论调吧?相比之下,副本记录又何尝不是这个道理?君莫笑有能力刷出这个副本记录,他又为什么不去刷?系统设定出来这个竞争,可不就是让人去刷去竞争的吗?因为大公会需要这个记录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所以就不许君莫笑去杀?这又是一个多么可笑的逻辑。蓝河知道自己为什么开不了口了,因为君莫笑一直以来在做的只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换作是任何一个玩家,都会这么做的事,如果他不这么做,那才是不正常。绑架?或许君莫笑确有此种意图,但是,他却没有输在道德上。是大公会们为了保障自己的利益,想让他人放弃他人本该有的权力。刷副本记录,杀野图BOSS,本就是每个玩家都公平享有的权力。】

     “蓝河还是心不够脏啊。”几乎所有人心里冒出这样的念头。

        喻文州叹了口气,他不讨厌蓝河这样性格的人,相反在场的人没有人会去讨厌一个道德感强纯粹的人,只是蓝河的性格注定了他不可能斗过叶修这样明着心脏的人,如果之后还是蓝河和叶修谈判,那么几乎可以注定被折腾的很惨,毕竟他在算计别人前他会先过自己道德关。

       【“他说你就相信?”我相信。”蓝河说。】

      “小许啊,我敢保证你绝对被叶修这家伙骗了,你说他哪里值得你信任了,我告诉你啊,你相信他会被骗死的。”黄少天一听这句话立马大力反驳。

       “我说话痨,你这么玷污哥的名誉真的好?”

       “呸,你还有名誉,我给你说,你脸皮越来越厚了,需要尺子量不?”

      【“哈哈哈哈,蓝桥老大,老实说,你是不是和这个叫君莫笑的串通到一起了啊?”绕岸垂杨果然是借机就发难了。“我只是觉得他人还不错,所以愿意相信他罢了。”蓝河淡淡地说。】

      “唉。”张佳乐叹了口气,摇了摇头,一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样子。

       黄少天也表现出痛心疾首“小许啊,我说你被骗了吧,你怎么能他说什么你信什么,我给你说,对他这种人,你就该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严厉打击才行。坚决不能受他的任何话语诱拐和动摇。”

       许博远有些无措,事实上他努力理解偶像的话,但还是越听越懵。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示意他不要再诱导了,这孩子比较实诚。“叶前辈确实不说假话。”喻文州中肯的说,旁边与叶修打过交道的,包括刘皓和孙翔也点了点头,这句话还真无法辩驳。

       【“你们三个怎么回事?”春易老语气严肃。结果三个角色一个脑袋转左,一个转右,一个望天。这种动作却是可以用转换视角的操作做出来的。“我说,你不会真的怀疑蓝桥吧。”转头头朝着左边的入夜寒说着。“废话,怎么可能。”春易老说。“蓝桥的话并不是一点道理都没有的。”第二个说话的是望天的曙光旋冰。“我知道。”春易老叹了口气。“但就是对他那么肯定的态度感到不爽是吧?”望右边的笔言飞说。“SB,你以为我是你吗?”春易老说。我说,你以为我是你吗?”春易老说。“哦?”“无论如何,我们都只能走这一步。”春易老说。“怎么讲?”“真如蓝桥的意思,直接向君莫笑选择的妥协的话,未免太轻率了,这要传开了去,公会的人会怎么想?有绕岸垂杨那帮小子在,很可能借机搞出一些乱子来。所以我们绝不能在这个时候突然向君莫笑妥协。”春易老说。那也没必要把蓝桥给替掉吧?就算这是他不愿意做的事,我敢保证蓝桥也绝对不会消极怠工。你搞了绕岸垂杨那小子来,看他那得意的样。我承认他水平比蓝河是要高一点点,不过,也就是一点点而已。”笔言飞是个爱憎很分明的人,高兴、不高兴,都不会藏着。“高一点点,只是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要考虑到君莫笑确实能把我们记录再破掉的可能性,带着绕岸垂杨,正好堵了这帮小子的嘴,以后再和君莫笑有这种交涉,他们也不会再来阴阳怪气。”春易老说。笔言飞听了一怔,入夜寒却又是接着说道:“那万一君莫笑破不了我们的记录呢?”“那说明蓝桥的判断是错的,那还有什么可说?”春易老淡淡地道。】

      “你这几个朋友不错。”从之前读完后,王杰希一直保持着高冷的态度,突然对许博远说了这么一句,许博远有些受宠若惊,想了想刚才的段落,鼻尖也是微微一酸,心里融进一片温暖,当初被替换的时候,说到底还是难受过的,却想不到背后朋友们做了这么多。回去好好请他们搓一顿,许博远对自己说,脸上也露出幸福的笑容。

       “会长春易老于公于私都不错,是一位合格的会长。”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一眼,两人彼此想法已经了然,无论是蓝溪阁的情况还是接下了可能发生的,喻文州不听黄少天读也已经猜测到了几分。

      【“蓝河没有来?”叶修却突然问了这么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没有。”春易老说。“你们应该叫蓝河的。”叶修说,“这个人嘛,如果是PK的话,应该会赢蓝河多一点;但要刷副本,蓝河比较稳重,打配合刷记录会比他更出色的。”众人听了都是一怔,君莫笑对蓝河有多了解他们不清楚,但和绕岸垂杨无疑只是第一次见,只刚才那么几下,难道就已经看出绕岸垂杨的水平了?“说什么呢你来我和单挑啊”绕岸垂杨叫道。“你看,他也很明白的。”叶修对春易老说,“放他去竞技场疯吧,刷记录的活让蓝河来就好了。”】

     听到这句话,许博远微微一愣,目光忍不住向叶修看过去,他倒是没想到叶修会这么肯定自己。

      叶修已经点上一根新烟,看他看过来,随口开玩笑“怎么样,看我了解你感动了?准备来兴欣了?”

      许博远瞥了他一眼默默低头不再看他。

      其他人倒是明白了叶修这么说的原因,尤其是现在恨不得把桌子看出个洞的孙翔,绕岸垂杨最大的毛病就是和当初的孙翔一样,不懂得配合,只知道自己仗着实力独斗,因此在刷副本在综合素质上并不如蓝河,况且可悲的是,绕岸垂杨还并没有孙翔的能力和天赋,却有甚至更过的狂妄和浮躁,并且在错误后不知道及时回头,所以才酿成之后逐渐的悲剧。

  【“君莫笑记录放在这,等着你来破。”】

        “呵,这么明显的挑衅啊,这个绕岸垂杨有些太自信了吧。”张佳乐忍不住开口凑热闹,他几乎可以猜到绕岸垂杨从见面开始到现在这么反复挑衅的下场一定不好看,若是有人这么挑衅自己,自己肯定会给他点颜色尝尝的,都是成名的大神,对方都赤裸裸宣战到面前了,不出手才叫太怂。

       “确实有些太浮躁了。”喻文州点了点头,认可了这个说法,在不清楚对方情况时候这么贸然挑衅 ,就不是自信而是狂妄了。

  【君莫笑的回应也是短短三个字:有空的。】

        “噗哈哈哈哈,我说老叶你是周泽楷吗?话这么少。”黄少天突然反应过来周泽楷就坐在附近,神情还有些无辜和迷茫。“咳,不是在说你了,打个比方,打个比方。”

       “那难道让我学你刷屏不成?”叶修懒懒的回一句,“你还读不读?”

       黄少天翻了翻后面的内容,“不读了,不读了,过瘾了,累死了,谁想读谁读吧。”

评论(9)

热度(4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