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惜语

三党,偶尔出没

联盟阅读记事薄(一)

 首先本文是参照最近流行的阅读体所写成的文章。由我与二十多位太太将共同完成的联文接力。共同tag在下方第一个。每一棒将在文前或文末艾特下一棒的太太,希望大家喜欢。下面请尽情享用。
———————————

        以游戏《荣耀》为参赛内容的第一届世界邀请赛在不久前正式落下帷幕。以领队叶修为首的中国队赢得最终的冠军。消息传入国内,举国欢庆,荣耀粉们坐在电视机前一遍遍回顾着夺冠的最后几秒,不少人激动的热泪盈眶。

         今日5:00pm,国家队十三名成员正式归国,抵达b市机场。在明媚的阳光下,红色的队服迎风飘扬,荣耀粉丝们举着自制的旗帜,高呼着偶像的名字,在机场见证了这动人的一刻。今日晚间时分,现任联盟主席冯宪君特在国家队落脚宾馆布下庆功宴,各战队派代表赶赴b市,同队员们共同度过这美好的时光。

  “队长,队长,我那一记斩击是不是时机特别好,正好在对方那个人冷却的点,队长你说是不是。”
       “恩,少天确实棒极了。”
        似乎是在飞机上憋久了,黄少天一坐下来就拉着喻文州说个不停,喻文州微微有些醉意,被黄少天这么拉去聊天,倒也顺水推舟的避过被那群玩疯了的拉去再喝一点儿的命运。 
  
     张佳乐迷迷糊糊的趴在桌子上,想抱怨几句黄少天有够吵的,却被旁边叶修推了推,“张乐乐,张冠军,起床了,有人来看你了。”
  张佳乐顺着手指的方向望去,孙哲平还有有些局促的抓着衣角看过来的邹远。张佳乐的酒立马醒了,脸上露出了大大的笑容,走过去给俩人打招呼。
  “孙哲平,小远,你们也来了啊。”
  “来恭喜你获得世界冠军啊。”
  “哈,谢谢啦。看到我战场上的英姿没 ?”
  “队……张佳乐前辈,恭喜。”

  那边,和叶修只打了个招呼的韩文清走过去和张新杰交流分享着彼此发生的事,严肃的好像工作报告的氛围却又带着几分温馨。

  旁边站着一个穿着便服的人,目光在人群中搜寻着,竟是退役后变不见踪影的林敬言。待锁定目标后,林敬言笑着走过去,拍了拍肩膀。
         正在和吴羽策斗嘴的方锐转过身来“呦,这不是林大大吗?现在过得好吗?看见没,我是世界冠军了。有没有什么奖励?”
  “我这不就是特地过来祝贺方锐大大的嘛。”

  绞尽脑汁避开了众人试图灌酒的恶意的叶修,蹲在墙角抽烟,四周环绕了一圈,深深叹了口气。
        “霸图的,虚空的,呼啸的,轮回的,就连大眼都有方士谦过来看望,映衬的我多孤苦啊。”

  “噗嗤”旁边的苏沐橙笑了出来,“果果说大家晚些时候到,不过本来就是压轴出场才有惊喜嘛。而且魏琛不是来了吗?虽然,呃在蓝雨那边晃悠。况且,你瞧,看你的人不是来啦?”

  叶修一抬头,邱非直直的站在旁边,认真的看着他,“怎么啦?”“前辈,恭喜夺冠。”叶修看了看少年稚嫩却带着坚毅的脸,笑了出来。“谢啦。”

  宽敞的包间里大家或者游戏逗趣,或者聊着家常,气氛其乐融融。就在一瞬间,异变却突然发生。

  所有人突然感受到一阵剧烈的晃动,站立的需要扶着墙才能勉强站稳,坐着的则狠狠的摔在了椅背上,整个包间仿佛都在摇晃,可吊灯依旧平静,桌子上就连滴水都没倒出来。这是怎么回事?接着,大家觉得眼皮越来越重,眼前一黑,就这样失去了意识。

  约半分钟后,屋中空无一人。一个穿着工作人员服饰的男子犹犹豫豫的来到包间前,手中拿着一个签名簿,正要敲门,却突然眼前一黑,也消失不见了。

  大家陆陆续续的睁开眼,却发现倒在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旁边是或熟悉或陌生的其他选手。身体没有任何不适,似乎刚才或多或少喝过的酒都蒸发掉了,每个人都精力百倍。

  众人相视一眼,纷纷站起身来观察这个陌生的房间。这是一片白色的世界,唯一的家具是正中央摆着的大型会议桌,正中间的地方,放着一个类似平板的东西,桌子旁边摆着椅子,上去数了数,二十五把。在大家所在正对面的地方,有一道门,关着,不知道里面是什么。

  “woc,这地方也太诡异了吧。”孙翔说出了众人的心声,一时所有人静默无语。

  “我说这是在搞什么啊,把我们放到这里是准备先奸后杀吗,一会儿会不会出现丧尸围城啊,大逃杀这些场面啊,韩队求保护啊,你站在那里,绑架犯都怕了。”黄少天忍不住活跃气氛的来了一句 ,神色却冷静而凝重。

  韩文清瞪了他一眼没有说话,前几个醒来的张新杰和肖时钦走了过来。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平静的说,
      
          “我和肖队刚刚检查了这里的一切,包括这扇门后,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
         坏消息是找不到和这次事件任何有关的线索,更找不到出口,就连一个洞也不存在。
        好消息是那扇门后是二十五个房间,物品的摆放,布置完全相同,是连着洗手间的卧室,唯一的区别只有其中两间是女式房间。
       得出的结论是一,这里确实不是正常符合科学逻辑的地方,确实有鬼神参与的可能。因为当肖队无意提到口渴时,手边凭空出现了一杯水,经过实验,那杯水可以喝,并可以用此方法招呼任何食物和日常用品。
         二,对方目前不想害死我们,并做好了让我们长住的准备。
         三,对方这是有目的的召唤而不是巧合,因为我们正好具有二十五人,包括两个女士。”

  张新杰的声音在空间中回荡,所有人都在努力消化着里面巨大的信息量。

  “二十五个人?”喻文州小声呢喃,却在寂静的场合下被听的清清楚楚。

  张新杰叫来一杯水,润了润嗓子,算是为自己的话做注释。

  肖时钦开口解释“霸图包括林敬言前辈四人,微草算上方神两人,兴欣四人,蓝雨两人,义斩一人,百花一人,嘉世一人,呼啸两人,轮回三人,虚空两人,雷霆一人,烟雨一人,这是二十四人,再加上,”
         肖时钦微转头,看向唯一一个他压根不认识的人,那个穿着工作人员服饰的人。“一共二十五人。”

  那人看到所有人的目光一下子聚焦在自己身上,有些不安的咬了咬唇,“呃,大神们好。我叫许博远,是工作人员,我也不知道怎么来的……”

  喻文州心思微微一转,许博远……“小许应该是蓝溪阁的高玩吧,第十区的会长,上次听春易老说起过你,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角色是蓝桥春雪,是这次代替春易老来的俱乐部工作人员之一。”

  “啊,喻队好,是这样没错。我是主席说让看看有什么需要的,顺便来……试图讨个签名。结果在门口就突然失去了意识。”

       喻文州沉思着许博远的话,“也许是因为离门进,被牵连进来,可……”可能那么巧合吗?

  听着他们对话,叶修来到桌前,指着那个平板,说“看来,一切的秘密只有这个能解答了。”

  离他最近的苏沐橙凑过去,念着“哎?平板上好像有字,全,职,高,手?全职高手?作者,蝴蝶蓝?咦?这名字还起的挺好听的。可惜好像没听说过呢。”苏沐橙认真想了想,准备发表自己意见,却发现平板突然自动翻页了。

  “规则……欢迎大家来到这里,唯一的要求和期盼就是让你们读完这本书,对是读出来,可以选择喜欢的方式读完这一本书,没有时间限制。要求清晰,语速音量足以所有人听清,不可跳字跳句,不然将无法翻页。不用担心时间问题,这里的时间是静止的,出去后还会处于进来的时间点。除了阅读这一硬性要求外,其他住大家朗读愉快。另外,当读完和自己相关所有章节,则可能离去。”

          苏沐橙读完,果然,又翻页了。

  大家没有再读下去,而是面面相望。

         “自己,相关内容?”周泽楷开口发问,

  “不知道,但能确定一点,我们现在只能先按照对方要求做了试试看了。”喻文州回答,
       “不过,我们现在先报一下名字,毕竟不同战队,有些还不够熟悉,如果那个神秘要求说的是真的,我们也许会相处很久。我是喻文州。”

“周泽楷。”
“黄少天。”
“叶修。”
“苏沐橙。”
“楚云秀。”
“韩文清。”
“江波涛。”
“张新杰。”
“张佳乐。”
“孙哲平。”
“邹远。”
“于锋。”
“邱非。”
“孙翔。”
“王杰希。”
“方士谦。”
“唐昊。”
“刘皓。”
“李轩。”
“吴羽策。”
“魏琛。”
“林敬言。”
“方锐。”
“肖时钦。”
“……许博远。”

  最后一个尾音落下,大家各自找了个位置坐下,黄少天从喻文州手里拿过书,“读之前先让我再尝试一下嘛,说不定会有什么技巧呢,对吧对吧。”
       黄少天先用特别快的语速读了一遍新内容,没有动,又默读,肯定还没有,省去一部分……黄少天把所有方法试了一遍,最终败下阵来,
         “还真是只能按规定方法读啊。不过这标题好奇怪啊。说起来……”

  旁边的肖时钦看了半天,见黄少天没有读的意思,只能叹了口气,接过来,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第一卷,第一章,被驱逐的高手。”

评论(26)

热度(1490)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