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惜语

三党,偶尔出没

死亡游戏(16)

  
        H市,陈果在屋子里急得直转圈,苏沐橙坐在沙发上,神情中也带着焦虑和不安。

        “叶修他到底去哪了,橙橙,你也联系不上他?”

             陈果和偶像住在一起,当然很高兴,但毕竟不是傻的,到底能意识到当天的反常,因此,这几天没有消息后,终于急了。

            “还是没有消息,叶修哥好像不在这附近。”

         没错,不仅远在q市的众人联系不上叶修,就连苏沐橙都不知道叶修去了哪里,就像人间蒸发一样,叶修彻底失联了。

           “包子也是的,问他什么都不说,要不是消息传了出来,还不知道,还不知道,小罗……”

          说着,还在生气的陈果眼眶一红,眼泪就掉了下来,捂着嘴唇又哭了起来。苏沐橙站起来,到她旁边,拍着她的肩膀,小声安慰。

          自从上次无意间得知了罗辑的死讯,陈果每次提起来都要难受好一阵。

          陈果突然想到什么,忍不住拉着苏沐橙的手,小声喃喃“叶修那家伙,会不会……”

          “放心吧,叶修哥一定不会有事的。”苏沐橙明白陈果的意思,温柔的拍着她的肩膀,笑着安慰。

         “抱歉……”陈果才反应过来,苏沐橙此时才是最心焦的。

          “没事儿啊,我知道,果果只是太担心了。”苏沐橙摇了摇头,回了一个俏皮的笑容,只是心里也是一片茫然和焦虑。

             叶修哥,你到底在哪?

  一贯吵吵闹闹的联盟的大家却在几天内好几次缄默不言,秦牧云,这回轮到一叶之秋了吗?只不过是一会儿不见人而已,收到的就是这样的死讯,明明不久前还活蹦乱跳的。

         周泽楷靠着墙,定定的看着一叶之秋的尸体,江波涛抿着嘴唇心里好像哽着什么说不出一句话。其他人也沉默不语,似是在做最后的哀悼。

        最先打破沉默的是碎霜,在一阵呆愣后,口中发出了一声模糊的哀鸣,紧接着他几乎是直直的跪倒在一叶之秋旁边,双手捂着脸,看不见表情,只能从不断颤抖的双肩,地上逐渐积起的一小瘫水看出来痛苦和哀痛。

        白胜先犹犹豫豫的想要扶起他,却被他惨笑着躲开,他颤抖着,目光一刻不移的盯着一叶之秋,口中喃喃:“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每说一声,身体就像被蛰了一样狠狠颤抖一下,就像遭受着刑讯和拷打。当碎霜转向众人时,大家才发现他的脸色惨白一片,双眼红肿却又一片青黑,似乎下一秒就要倒地死掉,眼泪在脸上留下清晰的两道痕迹,双唇剧烈的颤抖着

       “我撑不住了……”他如是说。

       “……碎霜?”江波涛看他的样子开口询问。

        “不要打断我,副队。”碎霜做了几个深呼吸,双眼有些无神。“我怕……我怕再没有勇气了。”碎霜猛的颤抖了一下,指甲几乎掐进肉里,目光闪烁着,接触到一叶之秋的尸体才彻底下定了决心。

       “我……我能看到他们死前的一幕,看到……看到”碎霜有些说不下去了,眼中弥漫着恐惧和无措“看到怎么被凶手杀死。”

        四周一片寂静,碎霜的声音在大家耳边回响。“我看到每个人,罗辑,郑轩还有好多人都死了,死的很痛苦,而凶手好平静,还有一个还在笑……”

      “还有一个,凶手是多个吗?”喻文州声音很轻,像在询问,也像自言自语。

        “对……”却得到碎霜很肯定的回答“有两个人的声音……”

        “……都是我的错,看到一叶的死我本来想提醒的,秦牧云也是,可……可……”碎霜捂脸再次啜泣起来“应该早点说的,早点……”

        “现在也不算晚,”一直沉默不语的周泽楷突然开口说,“来得及。”

        “对啊,对啊,我们现在至少有了这么重要的线索,这就是进步啊,而且有碎霜在也可以避免一些灾祸了。”百花缭乱赶紧出来救场。

        这时,手机铃声响起来,是医院的,传来消息:张新杰醒过来了。

        当大家惊喜的时候,碎霜一个人颓然的跪在地上,他知道,他的原罪,从来不只是隐瞒……
  

评论(1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