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惜语

三党,偶尔出没

死亡游戏(3)

  叶修呆呆的站在原地,手中的香烟早已熄灭了,烟灰落在地上,主人却无心去搭理。旁边的电脑画面闪烁着,君莫笑早已倒在了地上。

  可是屋中的两个人都没打算去管一下。地上躺着一个人,鲜血一直漫到两人的脚边,正是不久前还见过的罗辑,此时已经彻底停了呼吸。

  时间退回一些。

  叶修和包荣兴专心致志的在网游上拼杀,出去买饭的陈果回来了。

  “哎,怎么就你们两个?小罗呢?”

  “在屋子里做研究呢。”

  叶修盯着电脑屏幕,抽着烟说。

  “那我去叫他下楼吃饭,还有把烟掐了。”

  “那哪能啊。”

  叶修无奈的在陈果的瞪视下掐了烟。然后看着对方把剩下的烟收走。

  看了看屏幕上的情况,目前战局还算稳定。

  “我去叫吧,你不是还要管楼下嘛。”让我顺便到隔壁再拿包烟。

  “你去叫?今天这么积极。”陈果狐疑的看了眼叶修,叶修坦然的对视。

  等到陈果下楼,叶修才晃晃悠悠的到自己房子,点上了,才去敲罗辑的房门。

  房门关着,但没有上锁,叶修有些纳闷,张口喊道“小罗,罗辑,下楼吃饭啦。”里面没有一点声音传出来。脚步声说话声都没有。

  叶修心里有些浓浓的不安,又叫了一声“罗辑?我进来了啊。”

  说着犹豫了一下,拧开了门。屋里一切干净整洁,罗辑坐在电脑桌前,仿佛一切毫无异状。前提是要忽略罗辑身上直击后心的匕首,以及底下滴答滴答,还在不断扩大的一摊鲜血。有一些旧的血迹已经干透了。

  叶修一向自认为过硬的心理素质,被狠狠地撼动了。手也有些微微颤抖,口中的烟掉到了地上。一个箭步冲了过去,却不知道该不该触碰他。

  “老大,老大,小弟还没出来吗?”许久没见两人动静的包荣兴兴冲冲的放下鼠标,跑了过来。

  就看到了罗辑的房门大开着,老大背对着自己,在他的不远处,小弟浑身是血,后背还插着把刀。

  “……”

  “……包子,报警吧。”叶修深吸了口气,想起刚刚触碰脖颈时,毫无生息,早已冰凉的触觉,心脏狠狠地痉挛了一下,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对后来的人说。

  包荣兴一个口令一个动作,却在要拨通电话的时候,仿佛触电般将手中的手机狠狠甩了出去。手机落在血泊里,零件被摔了出来。

  包荣兴注视着这个弧度,注视着血中手机的残骸,喃喃自语“老大,我不想报警…对的,不报警…”

  突然猛的抬起头来,瞳孔收缩着,目光却亮的厉害,喘着粗气,说“对,小弟人在学校呢,还没回来,对吧,老大。”双眼狠狠注视着叶修,仿佛希望对方认同他的说法。

  “……”叶修闭上眼睛,似乎不忍戳破这个事实,不忍直视灼热的目光。

  最后,还是狠了狠心说“包子,报警吧。”

  包荣兴眼中的亮光闪烁了一下,似乎受到了一记重创,猛的颤抖了一下,然后第一次冲自己敬爱的老大吼了出来“我不报警!要报你去报吧!”

  说完,猛的转身跑下了楼,径直跑出了兴欣网吧,背影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之中。

  叶修注视着对方离去的身影,眉头紧缩着,做了个深呼吸,来到座机旁,拨出了两个号码,一个是110,一个是……

  “喂,沐橙,你的公寓在附近对吗?让老板娘在那里住几天吧…暂时不要问原因…还有…注意安全,一定。”

  打完电话,叶修表情平静的下了楼,今天,楼下的客人并没有多少,陈果疑惑的问道

  “刚刚包子怎么了?看起来脸色不太好。”

  叶修只听见自己的声音说“没事,他只是需要冷静一下,快到赛季了,你也比较辛苦了,沐橙刚刚打电话过来说让你去她家住两天。”

  “哎,让我过去住?没出什么事吧。”

  “放心吧,”叶修突然笑了一下“会解决好的。”没错,这样的死亡…不要再发生了。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