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惜语

三党,偶尔出没

花吐症(上)

       张佳乐浏览着电脑上的介绍,忍不住骂了一句“靠!”与此同时,嘴里吐出了几片细碎的花瓣。皱着眉头把花瓣抚到地上,那里已经堆积了很多这样的花瓣。

       虽然早就听说花吐症这样的传闻,但没想到自己的运气真的够可以,这么小几率的事都能碰上。

       喝了一口水,试图去压住嗓子里的瘙痒和呕吐的欲望,但最终还是吐出了几片落在茶杯里。

        果然,这不是不说话能压制住的啊。张佳乐看着那漂浮的“装饰物”苦笑了一声想,本以为只要学习周泽楷就能多撑段时间呢。

        既然水已经脏了,那自然就不能再喝了,况且也已经证明了呕吐的不可控制,张佳乐就更懒得再去接一杯了。伸手指在水杯里搅拌着,一片片细长狭小的花瓣在水中时上时下,就像一只只白色的小舟。

        玛格丽特……张佳乐看着那花瓣,默默回忆着花的名字。

        和张佳乐相熟的人都知道,作为一个标准的k市人,张佳乐有一种特别的本领,他能毫不犹豫的认出上百种花的名字,甚至能说出对应的花语和传说。这个被叶修吐槽为少女的能力,张佳乐现在确实希望自己没有拥有过。

        玛格丽特,又名木春菊,别称少女花。花语……期待的爱,暗恋。张佳乐忍不住又想起了查询到的破解方法,把杯子一放,干脆利落的趴在桌子上发愁。

         靠,老天果然是玩死我的节奏,不就是暗恋大孙又不敢告白嘛,用不用这么逼我。

          没错,张佳乐暗恋孙哲平,已经很久了。说不上是第几赛季,似乎心情每天都在一点点累积,越来越多,越来越难以隐藏。对方的一个亲昵的动作,一句关心的话语,都能让张佳乐遐想脸红很久。那时候觉得天长地久,心里发誓一起拿到冠军,在领奖台上大大方方的告白。甚至,脑补了很多当时的场面。

       可是,手伤,离开,一次次的失败,这些猝不及防的事情,却将他心中的想法完全打破,为了完成心愿,为了胜利,更无暇去想感情,无暇去考虑告白这样奢侈的事。没想到这次花吐症却将这一切暂时遗忘的东西,重新摆在了台面上。

       张佳乐深深叹了口气,口中浓浓的草木的味道让他几欲干呕,脸色也相应的苍白了几分。真不知道书上那些吃花瓣的人什么感觉,反正自己实在是享受不来。

        如果以前是想找个好时机,现在更多是怯懦和犹豫吧。那时候那家伙一句不吭人间蒸发,自己一通通电话过去却是“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这样的机械音。好不容易打起精神决定把他放到一边,这他又突然被风刮回来。

         这家伙哪像是狂剑啊,简直比忍者还会藏,瞧这走位,够猥琐,够快速。他咋不干脆换个刺客,忍者玩玩儿呢。

       人家说时间是个杀猪刀,磨平了一切,自己倒是越活越怯懦了,没办法,几年前自己可以夸口了解大孙的人里,自己绝对属前三,可现在,漫长时间带来的隔阂,自己却不敢确定了。百花缭乱尚且发生了改变,何况抛弃了过去的再睡一夏。早已不再是搭档,早已回不到了过去。

        不过,这样下去会死吧。不过短短几天,脸色已经苍白的好像厉鬼,头晕的厉害,双腿打着颤,再看看满地散落的花瓣,仿佛每一瓣都在吸噬着自己的生命。电话铃响了起来,张佳乐勉强站起来,看了看号码,正是害自己变成这样的“帮凶”。

                      ——tbc——

评论(3)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