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惜语

三党,偶尔出没

'他们五次见面,最后他们在一起了(上)

注:跨剧组双花,可能ooc,以张佳乐的时间线为准,逻辑奇怪,不喜勿入


两人第一次相遇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时候解雨臣去k市处理解家的一点事情,忙完之后已经很晚了,在路经了美食街的时候,第一次注意到了张佳乐。
毕竟这个扎着小辫子,两只手上拿满了食物,在街上跑来跑去的年轻人实在有点显眼,在解雨臣看过去时,嘴里还正在介绍着k市的特色美食,说到激动之处甚至还手舞足蹈起来,满手满嘴都是油也不在乎。
直到旁边的青年忍无可忍,将一个糯米团塞进了他嘴里,他的反应也很好玩,一边努力咽着,一边把食物塞到一个手里,好用另一只手来比中指,然后在咽下最后一口后,终于开口骂了一句:“孙哲平,你大爷的!”成功换来了对方的狂笑。
解雨臣看着这一切,嘴角不由漾起了一丝弧度。而在追着孙哲平打的青年,突然抬起了头,看到了那枚浅笑,愣了一下,回以了更加灿烂的笑容,年轻的脸阳光而充满活力,朝气蓬勃。
如果是他来介绍k市,那么参观的人一定很多。解雨臣突然这样想。
第二次是在很久以后了,久到解雨臣几乎忘记了首次见面,只是几乎,因为在b市街头看到他的一瞬间他就认出来了。只是这一次的见面却让解雨臣不由蹙起了眉头。
戴着一个鸭舌帽,穿了件衬衫, 正在大街上闲逛的对方看起来状态并不好,似乎有几分失魂落魄的感觉。虽然有些好奇对方来这里的缘由,但解雨臣并不是一个多管闲事的人,于是只是转身准备离开。
却听见了青年的开口“这个先生,不好意思问一下,火车站怎么走?”解雨臣转过头,余光仔细扫了眼对方。
额头汗珠一滴一滴往下滚,好像刚下过大雨似的,衬衫不太整齐,行李也很薄,旅行是一时起意,没有太多准备,身上带着淡淡的消毒水味道,不重,也没有血腥味,应该不是他受伤而是去探病。
“好久不见,这位先生。”解雨臣优雅的回复,然后就看到对方愣了几秒,潮红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不同于初见时,多了几分疲惫,眼睛却亮的厉害,斗志如火苗般在眼中燃烧,眉目里带着倔强和不甘,如同一匹烈驹,无所畏惧。尽管双唇发白,大汗淋漓,周身还带着苦涩的气息,但这个孩子还会站起来,还要拼下去,这是解雨臣的直观感受。
“啊,好久不见……”只听见对方声音一低,什么东西靠过来,解雨臣下意识伸手,正好接住了昏迷过去的青年。
这是什么情况?解雨臣摸了摸对方的额头,一片滚烫,在手腕上一试,脉象很弱,现在是夏天,还是大中午,这孩子怕是中暑了。
解雨臣叹了口气,这孩子还挺合眼缘的,顺手帮个忙吧。

评论(2)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