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惜语

三党,偶尔出没

【hp】杀死萨拉查·斯莱特林

第二章

       疾病,贫穷,灾难,像空气一样充斥在每一寸区域,而这个被神所庇护的小村落,似乎真的因为信仰暂时逃过了一劫,也许吧。
  
     在山坡下面的一处,叶尔加正在练习剑法,此时的他脸上还带着些婴儿肥,身材却已抽长瘦削了许多,肖母的长相有了些俊美的雏形。
  
       不远处的山坡上隐隐传出操练的声音,骑士长亚力克的大嗓门震得耳膜发痛,叶尔加忍不住收剑看过去,果然是周围的骑士在集结,说起来,最近活动似乎越来越频繁了,是又要发生什么了么?
  
      叶尔加在胸前画了一个十字,脖颈上银白色的十字架在阳光下反射着淡淡微光,他始终无法像周围的人那样热衷于礼拜传教外大家甚至更加津津乐道甚至痴迷的一项工作,女巫狩猎。
  
  也许因为我还是不够虔诚吧,叶尔加这么想着,只感觉胸口的十字架也灼的厉害。
  
      肩膀上突然感觉谁拍了一下,叶尔加扭头去看,是同村的一个少年,似乎是叫艾德还是杰克,从很小时候,他就很少和同龄人一起玩耍,即使现在训练之余也只剩回去陪母亲聊会儿的时间,所以即使是一起被训练过的人,叶尔加也只能勉强记得。
  
      “你就是卡伦德家的叶尔加?我在预备骑士训练营见过你,底下花园广场有庆典,大家都聚过去了,听凯特说卡伦德夫人也在里面,你怎么还在这儿发呆?”
  
  少年说的飞快,眼神不时在往山坡的另一头瞟,看起来恨不得说完话马上飞过去。
  
      “那个庆典很有趣?”
  
  叶尔加忍不住问,少年似乎变得更兴奋了,“那当然,听说刺激极了,前几次因为训练我都错过了,这次行动据说卡伦德主教亲自指挥的,我早就觉得那个叫芭芭拉的奇奇怪怪的了,果然是女巫。据说是在熬制那些祸害人的东西的时候现场抓住的,那东西还是给生病的科林喝的,谁知道喝了会怎么样,妈妈说说不定她就想用这种方法把外面到处都有的那种诅咒带进来,要我说这种人神何必还要给她洗涤灵魂的机会呢,直接处死就好,哦,愿神宽恕我的狂妄无知,我不该这么揣度神的意志,好吧,我来是为了传达口令,主教说等庆典结束让你去找他,话说你真不去么?”
  
     叶尔加行了个礼,干脆利落的回答“请转达大人,叶尔加很乐意这么做,庆典的话,祝你玩的开心。”
  
      听到回复,少年遗憾的耸了耸肩,怜悯又无奈的看了他一眼,转身迅速向山坡跑去,这让叶尔加大大的松了口气,虽然不太礼貌,但不得不说那少年离开确实让他清静放松不少。
  
     芭芭拉这个人叶尔加也听说过,似乎丈夫死了之后就疯疯癫癫的,周围人都不怎么肯接近她,不过真的没想到她居然是女巫,记得上次路过她家的时候还看见过她给一个受伤的孩子包扎……神是不会出错的,祖父会抓她一定是得到了神的指示,叶尔加及时止住了自己有些越界的念头,琢磨着也许和祖父谈话完最好顺道去告解室走一圈,即使是藏在心底有这么多斑杂的念头也是不妥的,况且,本来就已经是被神所宽恕的罪人……
  
      似乎是被情绪所感染,周围的几颗石子突然漂浮起来几英尺高,叶尔加心跳仿佛都停止了一拍,迅速伸手把石子紧紧抓到手里,牙齿把嘴唇咬得血迹斑斑,转身看向四周,一片寂静,既没有尖叫也没有吼声,毕竟人们全都在广场上。叶尔加褐色的眼里带着痛苦和厌恶,稚嫩的脊背佝偻的缩着,掌心被石子硌得生疼,口中喃喃自语早在几年前就能倒背如流的章节“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来丢掉.宁可失去百体中的一体、不叫全身丢在地狱里,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来丢掉.宁可失去百体中的一体、不叫全身下入地狱。”
  
  像我这种明知道自己不详却还苟延馋喘的活着的,也许应该会下地狱吧,叶尔加不止一次冒出过这样的念头。是的,他是巫师,是祖父口中恶魔的信徒,更是和杀死父亲让母亲如此悲伤的人同流合污的存在,而这却是在祖父给予了他希望之后知道的,知道自己不是家族的荣耀而可能是绝对的耻辱。
  
     萨拉查·斯莱特林,祖父说这一切都是这个男人带给他带给卡伦德家族的,让家族蒙受耻辱,承受堕落的苦楚,遭受神的厌弃,而恶魔只会趁机钻入意志不坚定的心灵狂笑,而对方的目的就达成了。可即使这样,意志不坚定的自己还是得到了神以及祖父的谅解么,确实太宽容了啊,叶尔加这么想着,一阵暖意让心里好受了许多,他遥遥看向远处的广场,漫天的火光带着浓重的黑烟,也许还夹杂着噼里啪啦的声音和一股臭味,就连看到这样的场景往日总是止不住战栗的身体也似乎平静了些。
  
      最精彩的一幕已经结束,人群渐渐散去,叶尔加简单整理一下仪容向熟悉的地方走去,要不要和母亲先打个招呼?叶尔加突然起了这么一个念头,但想想让祖父等久了怕是不太好,只好放弃。
  
      卡伦德主教一身便衣站在树下,依旧慈祥而威严,叶尔加上前行礼,“我很抱歉,大人我来晚了……”
  
  “叶尔加,我的孩子,听亚力克说,你的剑术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为你感到欣慰。”
  
  卡伦德主教打断了叶尔加的话,和蔼的说,手指摩挲着家主戒指,眼睛直视着对方褐色的清澈的眼眸和里面的茫然与听到夸奖后的羞涩,顿了顿继续说,
  
  “自从你加入预备骑士营接受训练,这已经很多年过去了,神赐福于你才华和机敏,让你在其中出类拔萃,你的眼神告诉我,你的心灵依旧赤诚,你的信仰依旧坚定,这让我更加肯定神愿意让我代替把这个高贵而神圣的使命托付给你。下面的事我需要你听好,一字一句铭记在心,恶魔的信徒正在猖獗,他们勾画地域在传说中遭了难的邪恶的黑森林里驻扎巢穴,狂欢做着神所唾弃的不义之事,傲慢是他们的朋友,玛门和阿斯蒙蒂斯让他们心灵比泥土还肮脏,然而他们还在招揽着自己的党羽,把愚昧的人拉进他们的沼泽远离神的怀抱,仁慈的神不愿看到这一切,我们应该为神分忧。”
  
  叶尔加仔细听着一字一句,把这些一点不差的记忆下来,当说到恶魔的信徒,叶尔加眸子闪了闪又恢复了坚定,而这正入了卡伦德主教眼底。
  
  我和他们和萨拉查·斯莱特林是不一样的,叶尔加这么对自己说,他的神情更谦卑决绝了些,急切的说“黑森林据亚力克骑士长大人说那里危机四伏还有邪恶的魔龙占据,请大人指点我该怎么做。”
  
  卡伦德主教满意的点了点头,温和的双眸里带了些犀利以及也许是错觉的一闪而过的冷酷,“我需要你保守着纯洁的内心和坚定的信仰,双足踏上恶魔的领地,做潜伏在其中的接应者,我的孩子,告诉我,你能做到么?”
  
  叶尔加的身体剧烈颤抖了一下,急促的喘息着,抬头双眼直直的看向卡伦德主教,似乎想要从对方的神情里看到什么。
  
  “我……”叶尔加喃喃自语,想要说点什么,喉咙里却像哽了东西。
  
  “你觉得你的信仰不够坚定所以做不到么,叶尔加?”卡伦德主教似乎没有注意到他的狼狈,声音又提高了一些。
  
  “不,不,我很乐意,但……”叶尔加颤着声音回答。
  
  “那就好,我的孩子,回去好好休息吧,和你母亲道个别,她会为你自豪的,明天我会派人告诉你具体该怎么做。”卡伦德主教得到了满意的回答便点了点头转身离开。叶尔加痛苦的攥紧十字架,凑到唇边亲吻,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叶尔加,你能做到的,这是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你不能绝对不能让祖父再失望了。
  
      阳光从告解室的窗户缝隙里透过,地上撒下一片十字型阴影,半大的少年站在空荡荡的屋子中心,虔诚而认真的讲述着每一点罪孽和困惑,“我不诚而充满欺瞒,我畏惧于审判的火焰,这几天我又梦见了火光还有一个黑衣男人的背影,不知这是否是神的嘱托,我只能相信自己的判断,希望神能原谅我的狂妄无知。”
  
      等叶尔加离开太阳已经与地平线接近平齐,步伐从来时的凌乱惊惶变为坚定,在一片黑暗里家的方向明亮依旧,艾莎倚靠在门前依旧擦拭着盾牌,这已经成了她长久的习惯和心灵的慰藉。看到叶尔加回来,她什么也没问,也许早都从祖父那里知道了一切,叶尔加猜是这样,因为艾莎眼角带着红,当然更可能不是因为自己,而是父亲。
  
     “回来就好,去吃饭吧。”艾莎指了指身后桌上的饭菜,面无表情的说,叶尔加应了一声,自从父亲死后,母亲每隔几天心情就会不太好,他早都习以为常。叶尔加温顺的进屋,耳边突然传来艾莎一句话,“别……吃完早点休息吧。”
  
  烛光下其实还算年轻的艾莎低头一点点擦拭着,就像在抚摸自己的恋人,金色的发丝泛着白色的感觉,叶尔加叹了口气,不能再让母亲忧心了啊。
 
 

评论(2)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