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惜语

三党,偶尔出没

【hp】杀死萨拉查·斯莱特林

      第一章

       凛冽的风吹过大不列颠,这片土地上死亡与生机同时蔓延。

       一间屋子里叶尔加睁开眼睛,他感觉脑袋晕晕的,似乎睡了很久了。叶尔加看着天花板,表情有些木然,旁边的人出去了,然后浩浩荡荡的一队人来到床前,为首穿着华丽的紫袍老人俯视着床上的少年或者说男孩,用着和蔼的调子说“叶尔加,你睡了够久了,感谢神的恩赐让你清醒过来。”

  叶尔加早在看到老人的一刻就急忙坐了起来,代价是头疼的更厉害了,“祖父,请问……”

  “我说过,在有人的时候叫我大人或者卡伦德主教,我不希望我的孙子养上骄纵的恶习,现在去看你的母亲吧。”老人打断了他的话,温和却又带着不容拒绝的味道。

  “是,大人。”叶尔加脸色暗淡了些,咬了咬下唇,双手撑着床板,穿好衣服规规矩矩的冲老人行了个礼,向母亲屋子所在的方向走去。

      伊莎·卡伦德正在屋里擦拭着丈夫留下的盔甲和钢剑,盾牌,她是个有些沉默寡言的女人,叶尔加很少能看见她的笑容,不过面对自己丈夫或者说叶尔加的父亲时她肯定不是这样的,她有时还会露出怀春少女般羞涩的笑容,在貌似很久以前的时候。

  叶尔加推开嘎吱作响的门走了进去,伊莎转身看过来,那神情就像很久都没看过自己孩子一样,正当叶尔加犹豫着要不要低头看看自己是不是穿着上哪里不对的时候,伊沙露出了属于母亲的温柔姿态,甚至脸上挤出了一个带着些许弧度算得上微笑的动作,把昏睡了很久的儿子拉到自己面前,弯腰抚摸着他棕褐色的头发,盯着那双和他父亲神似的眼睛开口“我很高兴今天一起床就听说了我的叶尔加醒过来的消息,正准备去看你就过来了,身体还好么?”

  叶尔加有些受宠若惊的蹭了蹭母亲的手,苍白的小脸染上了些许红晕,来之前的疲惫一瞬间都化为乌有了,手指揪着衣角,重重的点了点头,“我很好,妈妈。”

  “卡伦德主教,祖父大人,他的身体还算安康么?”伊莎把手从叶尔加头上放下,直起身子转身拿起旁边的抹布,另一只手摸在了盔甲上。

  叶尔加想到祖父的责备,有些委屈的嗯了一声,换来母亲瞥过来一眼,连忙直起身子有板有眼的回答“大人身体很硬朗,今天过来正是得到了大人的许可。”

  伊莎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脸色好看了些“你记住叶尔加,你必须认真听卡伦德主教的话,你的命是主教救下的,也是……也是爱德华的命换来的,你不能辜负他们,忤逆他们,否则你就是个不诚的孩子,要下地狱的。”

  叶尔加恭敬的应答了一句,小心翼翼的抬眼瞅了瞅母亲的神色,乖巧的拿起一块抹布,另一只手准备去够父亲生前的重剑来帮忙清洗,手指还没碰到剑柄,手背就重重挨了一巴掌,白嫩的小手顿时红了一大片,伊莎一把夺过剑,往日波澜不惊的脸上流露出愤怒的感情,吓得叶尔加泪水到了眼眶却不敢落下,缩了缩脖子看着有些陌生的母亲,

       “那剑刃那么锋利,你怎么能去拿?不用你帮忙,我自己擦就行。”

  伊莎把剑放到自己身后,深吸了口气,一字一句的解释。见叶尔加有些瑟缩,又说“还疼么,疼的话去外面拿点药抹一下。”

  叶尔加出门随便抹了把药,在衣角上蹭了蹭,手背上火辣辣的疼。他坐在一个山坡上没受伤的手撑着脸直视前方,看远方泛黄的草,这是他一个人时的活动,问题是他经常一个人,他不能躺下来,因为祖父看到了会斥责,这是不合乎礼仪的。

  不远处有几个附近村里的小孩在玩,脸上弄得脏兮兮的,但笑得却很开心,这笑容叶尔加从来没在身边的人脸上看过,亲人不会那样笑,他没有朋友。

      一个高大的骑士从后方走过来,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叶尔加急忙站起来,这人是祖父旁边的亲信,一般都不怎么搭理自己,现在也只是冷冷的扔下了一句主教大人找你就直接转身大步往回走。

叶尔加小跑跟上,直接跟到了自己家里,母亲和祖父正待在屋子里面,母亲看起来比自己离开时更加阴沉,祖父身边倒是侍从都不见了,就连那个高大的骑士也在行了个礼之后离开并带上了门。

     卡伦德主教没有了往日的严厉,慈祥的点了点头,招呼叶尔加坐下,拉着小孩的手发问,“你昏迷之前的事还记得多少?”

      叶尔加仔细想了想,只觉得脑子里似乎被迷雾遮盖着,什么都回忆不起来,“我只记得爸爸说要抓恶魔,然后就什么都想不起来了,祖……大人我”叶尔加犹犹豫豫的说。

  “私下里叫我祖父就好,我的孩子。不用担心,这是你太激动太痛苦了,神为了让你免受折磨才使你忘记,你无须自责。”卡伦德主教拍了拍叶尔加的手背,正好拍到受伤的地方,痛得孩子倒吸了口冷气。

  卡伦德主教继续说,“你想不想知道你父亲死亡的真相,不,你必须知道。”叶尔加扭头看了看妈妈,伊莎拽着抹布看过来,叶尔加点了点头,大声回答“想。”

  卡伦德主教满意的和伊莎对视了一眼,慢慢的说,
     “那天你父亲奉神的意志去惩戒这世间恶魔的仆从,扫清不洁和黑暗,但其中一个太过阴险猖獗,屡次忤逆神的意志还丝毫没有忏悔,杀害了无数神的子民,包括你的父亲,而在他要把毒手伸向你时,你父亲爱德华我的儿子用生命保护了你,我要你记住那魔鬼走狗中的魁首,最臭名昭著的一员的名字,尽管说起他愿神保佑我不会脏了口舌,他就是萨拉查·斯莱特林,孩子,不要把他的名字念出来,你的信仰还不够坚定,这会染黑你的灵魂,你只需要把他刻在心灵深处,恨他,恶他,唾弃他,把他视为死敌,然后有朝一日让他在神的威严和光辉下屈服,得到惩罚和最终神的原谅和新生。”

  卡伦德主教顿了顿,声音突然提高,对着叶尔加威严的说,“叶尔加,我的孩子,你是卡伦德家族最年轻的男丁,唯一的希望,也是爱德华拿生命保护在萨拉查·斯莱特林手下唯一侥幸活下来的人,我相信神必会赐福于你,赐福于我们卡伦德家族,所以我以主教名义让你进行严格的骑士训练,当最后一次试炼结束,你已经成为一名合格骑士之后,我将以卡伦德家族族长的名义把爱德华生前的宝剑与盾牌赐予你,你愿意接受这份至高无上的荣耀么?”

  叶尔加瞪大了眼睛看着老人,不确定在那满是皱纹的脸上有没有一份对自己的期待,他知道他不能拒绝这个,任何同龄的信仰神的孩子听到这个都会惊喜的大叫起来,这是荣誉,然而也许是父亲的死的悲伤淡化了兴奋,他只感觉茫然和不知所措,萨拉查·斯莱特林,叶尔加在心底反复咀嚼着这个名字,仿佛要牢牢记在心底。

  “叶尔加?”卡伦德主教皱了皱眉头,看着面前走神的孩子有些不悦。叶尔加连忙抬起头准备应答。

  “我……”

  “不……”旁边一直沉默不语的伊莎突然开口,叶尔加扭头看过去,母亲的脸上竟带了些泪痕,想必回忆父亲的死亡对母亲来说是件很残忍的事。

  “伊莎,想想爱德华。”卡伦德主教冲伊莎摇了摇头,语气缓慢而带着安抚的意味。伊莎低下头,摸着盾牌上的徽章,眼泪一滴一滴往下掉。

  “伊莎是你的母亲,她不想看着你在战场上拼杀,为神分忧,宣扬神的荣耀,但这是你父亲想看到的,也是我们卡伦德家族的人应该做的,现在说说你的选择吧,是母亲怀抱雪白的羔羊还是一个光明而荣誉的战士。”

  叶尔加咬了咬下唇,尽管这个动作不太合乎规矩,他想到母亲的眼泪,自己已经没有记不清的父亲的死亡,重重的点了点头,弯腰像自己有时看到的那样,谦卑而坚定的说,
      “是的,大人,我愿意。”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