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惜语

三党,偶尔出没

追寻&回溯(上)


  一个很平常的早晨,孙哲平有些迟钝的意识到好久没有见到张佳乐了。
  
    准确的说,不只是没有见到人,就连电话短信都没有一个。
  
  这不太正常,要是发生在比赛周,被这么弧还能理解,问题是现在夏休期都过去一阵了,韩文清和张新杰都各自回家了,张佳乐还闹失踪个什么劲儿。
  
  孙哲平也没细想,估摸着这个点儿就算猪也该睡醒了,就给张佳乐去了个电话。
  
  号码熟得不能再熟,电话那头却只传来冷冰冰的电子女音,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什么鬼?孙哲平讶异的又拨打了一遍,结果却和现在一样。
  
  张佳乐换手机了?
  
  孙哲平试图这么解释,手指飞快点进腾讯界面,试图从上面得到什么蛛丝马迹。心中不知为何升起一丝隐隐的不安 ,脑中快速流转放映,回忆张佳乐最后一次和自己对话的时间。
  
  孙哲平的列表比较张佳乐以及联盟一部分人真的干净有序得多,加的好友就那几个,按战队分组的明确,可是现在,特别关注的一栏却是空的,里面唯一的号码已经不见踪影。
  
  眉头蹙紧,深吸口气,又用搜索引擎去寻找账号,空白的页面刺得眼睛有些发痛。手掌紧握着手机,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退出界面,手指摩挲着桌面壁纸上安静的睡颜,心中说不出的焦灼。
  
  乐乐,你发生什么事了?
  
  铃声猛的响起,来电显示是楼冠宁,说的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事,孙哲平强忍着有些不耐的心情听他废话,在通话快结束的时候,鬼使神差的说了一句,
  “你最近有张佳乐的消息没有?”
  
  说完,他就有些后悔,楼冠宁和张佳乐关系并不熟络,问他还不如问叶修。
  
  那头有些沉默,过了好久才带着迷惑的口气小心翼翼的发问,
  “那个,大神,不好意思,请问张佳乐是谁?”
  
  孙哲平心头一震,手抖了一下,手机差点摔到地上。他终于明白心头长久的怪异从何而来,自己的记忆力并不算差,但却一点都想不起来最后一次见到张佳乐的情境了。
 
   匆匆挂掉电话,瞪着结束的通话界面,不甘心的再次打开qq,还想再确认一遍。
  再睡一夏:有谁看到张佳乐了?
  
  正是夏休期,这个点儿大多数人几乎都泡在电脑上,选手群里这个万年潜水党冷不丁的发问炸出了不少人,只是这个问题却怪异到了极点。
  
  逢山鬼泣:……
  
  风城烟雨:……
  
  夜雨声烦:…………
  
  沐雨橙风:……
  
  一叶之秋:……
  
  ……
  
  流云:呃,前辈们,那个张佳乐是谁。
  
  风城烟雨:我说这应该是错屏了吧。
  
  再睡一夏:张佳乐,弹药专家,账号卡百花缭乱,你们确定不知道?
  
  夜雨声烦:这一大早的干什么呢,一大片人窝在群里,联盟的弹药专家也不算多,就那几个,我们队郑轩算一个,还有百花的那个谁,不是有建群嘛,叫出来问问?不过列表里确实没这人啊,会不会是哪个队青训营的秘密武器?不过这名字也太娘了吧。 @枪林弹雨@花繁似锦
  
  枪林弹雨:黄少叫我?压力山大,群里确实没有叫百花缭乱的。
  
  花繁似锦:呃,我也不认识。
  
  一叶之秋:会不会是哪个没进群的选手?不太出名的那种?
  
  石不转:不存在这种可能,无论是已经退役的前辈还是新生代,凡是注册选手都进了群里。况且孙前辈在群里这么问,似乎很艰辛这个人我们应该都认识。
  
  索克萨尔:前辈人呢?
  
  流云:似乎从黄少开始说话后就不见了。
  
  夜雨声烦:我说小卢你几个意思,几个意思,什么叫做我一说话老孙就不见了。话说他今天总觉得神神叨叨的啊,一进群就问一句莫名其妙的话,也没说清楚具体哪个战队的,是男是女人就消失了,明显很奇怪啊。话说这个名字很可能是妹子啊,虽然蓝雨没这人,但说不定老孙有情况了啊。
  
  鸾辂音尘:孙大神会不会就像电影上面那样幻想了一个人啊。
  
  鸾辂音尘撤回了一条消息。
  
  孙哲平定定的坐在桌子跟前,手机上是和张新杰的私信记录,他在等一条信息,一条猜到了结果,却还是抱有最后幻想的短信。
  
  漫长的十五分钟之后,提示音响起,闭着眼睛划开屏幕,内容简介却让人难以面对。
  
  石不转:我已查询霸图的选手名单,并分别问了身在百花的周光义和冯主席本人,答案是查无此人。最后,虽然失礼,但前辈是不是真的压力过大?
  
  手机砰地一声摔在地上,屏幕上桌面壁纸是一张普普通通的风景画。
  
  一个人跑丢了可以想方设法找到,可如果他从世界上消失了那该怎么办,孙哲平不知道。
  
  不过短短一周多的时间,他便有些憔悴的厉害,胡子渣没怎么用心清理,稀稀疏疏留在嘴边,戒了几年的烟重新抽起来看起来比老叶这种老烟枪还猛。
  
  这幅样子,要是联盟那些熟悉他的家伙们见了,八成会被惊到。
  
  如果张佳乐还在,一定会皱着眉头,笑骂着“孙哲平你作死啊,和谁学不好和老叶学。”然后劈手夺下他的烟全部扔垃圾箱。下楼扔的时候,还会拎着袋子扬着脸对里面的东西指指点点,说什么“你买一盒我扔一盒。”
  那得意的小表情,每次都让孙哲平恨不得上去掐着下颚给他一个激烈的吻。
  
  孙哲平吐出一口浓烟,环视着这间空旷的吓人的屋子。
  
  所有的努力,他真的已经用尽了所有的努力,张佳乐家里,百花老板,退役的哥们儿,荣耀网站里一点点的找,可是一个人就蒸发的这么利落。
  
  介绍里自己从百花再到义斩,自己始终是孤身一人,没有西部荒野的相遇,没有繁花血景的神话,也没有掩护两侧的百花缭乱,没有和自己心有灵犀的张佳乐。
  
  这番折腾可以说一无所获,不,还是有的。小窗几乎被炸掉,私信一条又一条,电话一个接一个,都是小心翼翼的试探或者担忧与劝慰,只言片语中表达着同样的含义——你只是经历了一场梦。
  
  说真的,到现在,就连孙哲平自己有时都在怀疑自己是不是经历了一场恒久的梦境,一个美妙的幻想。可是那怎么可能是梦?一个那么真实的梦?
  
  孙哲平倚靠在椅子上,总觉得对面的椅子上应该还胡乱坐着一个人,一个扎着辫子,死都不愿意剪头发,睡衣折腾的皱皱巴巴的人。
  
  胳膊上青紫的痕迹还有些隐隐作痛,这是自己硬掐出来的,他更愿意相信眼前这些才是真的身在梦中,尽管这些看起来比记忆真实。
  
  “乐乐……”手上攥着的纸字迹有些潦草,只有“张佳乐”这三个字写的清清楚楚,就像刻在了纸上,这是寻找时为了方便回忆着写下的信息,若不是绘画技能没点满,也许纸上还能多一份回忆。
  
  怎么会不存在呢,那个风沙弥漫的西部荒野走出的骄傲彪悍的弹药专家,那个强大可靠的搭档。
  
  “双花哪里够,要百花才好。”
  
  “百花缭乱,落花狼藉,双核,繁花血景。”
  
  孙哲平是荒原里走出的孤狼,张佳乐却是他人生中唯一的意外。
  
  那个爱笑的青年,总是要么操着南方口音软软的叫“大孙”,要么瞪大眼睛,气呼呼的嚷着“孙哲平”,或者比过来一个中指,咬牙切齿的怒骂,问候自己祖宗。
  
  空旷的屋子里到处都是他的痕迹,软软的沙发上躺着看电视,光着脚在地毯上乱晃,被差点炸过的厨房,还有宽敞的双人床,曾经不止一次在上面翻云覆雨。
  
  这怎么可能是梦。
  
  电话铃响起来,不知道又是谁的。懒洋洋的站起来去接,电话是叶修的,不知道又是借了谁的手机。
  
  “哟,老孙。”口气还是贱贱的,听起来过得不错。面无表情的嗯了一声,抬手准备挂断。
  
  “等等,别挂啊,听说你这几天都在找那个乐乐?”
  
  孙哲平的手猛的顿住了,眉头皱成疙瘩,“你怎么知道,还有,别叫他乐乐。”
  
  “行行行 ,不叫就不叫,这事儿全联盟现在八卦一点儿的谁不知道啊。”
  
  “你打电话就是说这种废话?”
  
  “还真不是。老孙,我相信你没疯,也许还真有这号人,但哥也相信自己和联盟那帮子八成记忆也没出错。”
  
  “……所以你想说什么。”
  
  “只有一个方法,找啊。找出一个确认他存在,别人绝对无法抹杀的证据。”
  
  “……”
  
  孙哲平陷入了沉默,随即突然想起了什么,慢慢的说。
  “老叶,如果张佳乐真的不存在,为什么再睡一夏的背包里会有一枚情缘戒指和只有枪系能够佩戴的稀有徽章。”
  
  耳边一阵强烈的电流声,电话那头突然变成了忙音,空旷的屋子里只充斥着滴答的声响。
  
  
  

评论(1)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